close

隱身於南京西路巷弄的小巷亭,聽說是個平價的日本料理。


從哪兒聽來的呢? 就在前陣子看美食節目,不小心看到特別來賓田中千繪那集的介紹,


趁著週末到吉米幫呆們補零食補貨的同時,也來嘗試看看近30年的老店的滋味~


 



只憑著電視上說,店家位在圓環寧夏夜市附近,我們在重慶北路跟南京西路上繞來繞去,


經過了圓環~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了這個  "扛棒" ,直嚷著~我需要衛星導航啦..


 



聽說,1978年創立的小巷亭日本料理,在老闆用心經營下,由路邊攤擴張到小店面~


黃昏時刻,巷弄旁的戶外區座無虛席,第一次這樣吃日本料理,感覺很特別~


 



這裡的用餐方式採自助式,拿著托盤自行拿取喜歡的種類,吃完後再以盤計價。


每次吃日本料理都要來份茶碗蒸,這回當然不能錯過~


這裡除了日本料理外,還有我沒吃過的古早味台灣美食,


用米豆和綠豆粉做的豆簽,經魚骨高湯的襯托 ,佐旗魚肉 大腸 和 蚵仔 等配料製成  單價:40元


不過我沒有點..嘿嘿~
 



不管是生魚片.握壽司.關東煮.手捲.花壽司..等等多達百樣的選擇


滿足顧客們的胃蕾需求,我們也點了一盤綜合壽司來嚐嚐~





烤魚下巴也是很多人的最愛,但是笨鋒不吃熟魚,所以就放過它囉~


 




無骨鳳爪..讓我想到台中跟彰化的雞腳凍...


 




涼拌四季豆  也是一道好吃的料理~
 


 



東拿西拿的,最後只出現6樣在餐桌上,結帳的金額是NT410元。


雖說是平價日本料理,但是也沒有太平價啦,或許是以北市的物價來衡量所以平價吧~我想!


至於好不好吃呢~我們的結論是關東煮沒有特別的好吃,壽司也沒有阿婆來的美味..


其他小菜還可以啦~或許沒有點到著名的大蝦沙拉或是生魚片...所以沒有深刻的感覺~


anyway 嚐嚐鮮還是ok的啦~


 




嘿嘿..最後來張終於有點人模人樣的笨鋒 在店內的留影 


 


小巷亭日本料理
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2508


電話: 02 2555-2386


營業時間:11:30-21:30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0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