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知道肚子有了新生命後,生活上一切就更為小心謹慎了! 更在心裡盤算著有可能手術的日子會落在哪一天! 還跟老媽說有可能是妳們端午出國的那週...(如果沒懷孕~我就跟隨他們去泰國學習&享受了)


果不其然~5/31回台大看診時,徐明洸醫生直接說6/10早上到兒醫9樓報到吧! 很好~被我預測的準準準....



手術前的一週內,要做好驗血、驗尿、以及心電圖的檢查,第一次照心電圖有點小緊張~不過照完才發現跟照X光差不多...


 



手術的前一晚要做好禁水禁食的準備,於是老公貼心的煮一碗牛肉麵給我"補補",牛肉還特地去COSTCO選購~但無奈的是食慾不好的我只吃的下半碗,而且最後還是通通貢獻馬桶


 



 6/10一早,餵好呆們後,提著住院行李跟呆們說"自己在家要乖乖喔! 給我幾天的時間我們會順利平安回來陪你的~" 老公打了對講機請樓下管理員幫忙衛星叫車,很快的7:30我們就在台大兒醫9樓報到了! 報到後,確認身份與手術項目,年輕的麻醉師告知等會兒會做靜脈注射全麻的方式! (什麼!?網路不是都說半麻打脊椎??!!!)  看到緊張的我,麻醉師細心的解釋並要我把想問的都問清楚後,心情就能放鬆心情了!


 


10:30 很準時的被通知上推床,躺在手術室口看著進進出出的醫護人員以及病人,感受著手術室傳來陣陣的低溫冷氣,心跳似乎開始變快了,但還是掩飾內心的小不安不想讓老公擔心...10:45就被推進手術室,經過長廊望著天花的板的我深深的吸一大口氣,並告訴自己接下來要靠自己囉! 要勇敢,一定會平安順利的!


抵達手術房又見手術台上的大燈,心中想著: 又見到你了,希望下次再見你時,是寶寶平安出來見大家的時候囉!!  護理師跟麻醉師先行幫我埋針滴安胎藥跟點滴以及心跳血壓儀器...並問我說:還好嗎? 裝鎮定的我搞笑的問: 如果睡著打鼾怎麼辦?!


接著換好手術衣的徐醫師看著儀器問"子宮頸長度不知道有沒有變化?"...ㄝ~這下也考倒我了~之前都沒有人告訴我子宮頸長度阿!!!!!  接著又說:嘖~膀胱沒有水..照不太出來..(嘆氣...再嘆氣) 讓我莫名的的擔心是不好嗎??? 接著徐醫師看大喊其他護理人員動作快一點...瞬間就被好幾個人"服侍著"...調整枕頭、戴呼吸器、雙腳上跨椅、當然....同時麻醉師也注入麻醉~並告訴我1分鐘後就會睡著....其實~我根本就是聽完後直接沒了知覺啊.....


張眼醒來時,完全不知道發生啥事,只確定第1:我醒了!老公在旁邊很安心~ 第2: 頭好暈(跟呆們當初手術鎮定時一樣不斷的晃...) 第3: 可以不要抖不停嗎! 牙齒打架太久也是會累的....因為鼻子還插有呼吸器很難講話,但還是很努力的擠出一句話問老公:有順利嗎?!  老公說有啦!不用擔心~還趁機打我的臉說只有這時候欺負我不會被反擊...真的是...於是在恢復室等麻醉恢復休息了一小時左右才轉11f病房,當時已經下午1點了...


 



進住院病房不久,老媽跟小阿姨就來了,知道我已經禁食禁水14H了,趕緊搖了一杯奶昔給我補充營養~自從初期食慾不好,奶昔開始變成草莓口味..還要加上蘋果纖維粉~讓纖維攝取不足的我能排便順利!


晚間,徐醫師來巡房~我馬上問了手術昏睡前的疑慮:子宮頸有變短嗎? 徐醫師笑笑的回答:很好! 還有3公分多,綁起來還有空間...暫時要臥床安胎,留意宮縮跟出血,等穩定就能出院! 接著我又說安胎點滴讓我燥熱、還有一直聽到自己心跳脈搏聲...很不好入睡~ 但徐醫師說~這是安胎藥的副作用...


 


由於只能在床上活動,床上解小便是我最不習慣的一件事了,更何況是大號這回事,直到第3天早上練習下床,一陣發抖頭暈後到了廁所狂拉肚子(軟便劑的原因?!) 也在這時間流出了一些紅色的液體~嚇的老公快去叫護理人員進來....於是我在台大兒醫住了4天才出院返家休息!  回家固然比醫院舒服,但伴隨著是不安的心情...擔心排便排尿出血、不敢太勤的洗頭洗澡....


 



  住院期間最辛苦的還是老公了~又要上班又要照顧我,半夜還會睡不好....還有婆婆很辛苦的幫我們準備午晚餐~而老媽出國的前一天傳了line給我~讓我好溫暖....謝謝老媽總是在我遇到問題時給予我正面的力量!更謝謝herbalife的環境給了她這樣的改變~


 


這過程雖然比正常人辛苦,但看到隔壁床人工受孕的媽媽們辛苦絕對不亞於我,我想這是我們的功課~我會好好的面對與接受!


雖接下來就18W的羊膜穿刺~我們一關一關的過囉! 加油~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0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