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也不知道遺傳到誰? 從小就愛種東西、愛養東西..


當然..成功的機率通常很低~


雖然低..還是很愛種、很愛養...


是不認輸的個性使然? 還是迷戀上收成時的成就感?


 



 


前陣子老媽店裡的客人送了幾株菜瓜苗,老爸將它們分別在家前的空地&庭院外的花圃各種了幾株~


在老爸種下的那一刻起,每天巡視菜瓜就變成我3餐的功課..


早上上班出門看,中午休息蹓呆們也看,晚上就算光線微弱也要給他進去晃一晃..


到底是為什麼一天看這麼多次?! 我也不知道..我想~應該是在期待它們快快長大吧..


 


 


會這樣一直看的例子也出現在我剛養一小缸孔雀魚時,


母魚大著肚子正在臨盆,黑殼蝦抱著黑黑的卵躲在水草裡..


都足以吸引我站在缸前呆呆的觀察很久..很久..很久......


看不下去的老弟在身後用懷疑的眼神送上一句: 姐~你這樣的行為有點像智障....


就連呆們也趴上來湊熱鬧,想看看到底是啥東西,可以讓他老木看這麼久都不理牠...


 


我~是不是有病...嗯! 好像有那麼一點...



 



很喜歡看剛長出來的公菜瓜花..因為它代表著一個希望!


觀察著它一眠大一吋的同時,心中的感受亦隨之踏實..


怎會用踏實兩字來形容呢?


說穿了不過就是心靈的一個寄託...


因為有了寄託..自然的生活價值也會隨而來...


 


 



其實~一開始在時,成果並不豐碩,菜瓜只有成功結實兩顆..


因為蟲害讓菜瓜枯黃~除了蟲害! 肥料的補給不足&颱風的侵襲..都讓菜瓜收成大量的減少...


這時..都會讓我的心情莫名的低落...


 



於是老爸去買了一大袋肥料,花了200多元..


我們笑談著說~現在菜瓜很便宜,花這樣的錢..早就可以買很多斤回家吃上好幾個星期了...


雖如此一說..我們都知道~種東西只是個樂趣..更是讓生活多點期待..


 


 



當然..『種瓜得瓜』是眾所期盼的...但卻不一定100%都能成功如願!


又或者..費盡千辛萬苦的努力,想辦法成功得瓜..卻是一個醜仔瓜...


醜歸醜..經過料理後,嚐起來如果甜美..那又何必在乎它的美醜..


醜仔瓜自信的os. 醜瓜也是有屬於我的價值所在!! 不要汙辱了我的內在美!!


 


如同人生~


在每個生命的段落,去尋找自我的價值,自信的生活每一天!那些不順遂才能快速退散..遠離自己..是唄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0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