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鼠年過年這幾天,台北又濕又冷的天氣真的很糟!


還有一堆人忙著放鞭炮煙火,真是有錢沒地方花嗎..可惡!(←我幫呆們罵的!!)


一直在想沒有出遠門去走春,也沒拍幾張照片,那麼部落格就空白,可以輕鬆一下了!


但是又想了想~鼠一鼠二的年我怎可以輕易的留白呢.. 那麼~就來個鼠年大雜燴好了



 



每年在小年夜前夕,隔壁的艾老師總會幫我們這幾家揮毫寫春聯!


今年也不例外,知道老爸老媽開店做生意,特別來個發財的對聯..


只是每年要貼春聯的時候,總免不了要煩惱誰該站左邊~誰又該站在右邊..


萬一貼反了..那可真是糗大了 !


 



老媽特別買了銀柳&裝飾品回家插,增添過年過節的氣氛!


當然除夕夜也準備了好多的年菜,可惜我沒有拍照..因為當時想偷懶不寫blog..


老媽準備年菜可講究了~還要事先配菜色,不僅要可口還要美觀!


讓一起來圍爐的姑姑&堂姐家直誇老媽的手藝寶刀未老,


而我也吃的好飽好撐,變成大腹婆了


堂姐帶了幾瓶玉泉紅麴葡萄酒,閒話家常時不時的相互敬酒,


因為好喝且順口,喝的我最後有點茫了..連呆們也偷偷舔了幾口



 



還記得豬年年夜飯時,小龜也帶了一個蛋糕來幫老爸過生日!


今年也不例外,又帶了85度C的「巧克力甜莓」來慶祝除夕夜生日的公公~


滿桌的糖果、炸年糕、水果..從餐廳吃到客廳,這就是過年常見的景象~


 



在唱完生日快樂歌,老爸許完願吹完蠟燭之後,老媽提議來個大合照..


我的小小銀自拍再度派上用場 


很喜歡很熟的親戚過年來團聚的感覺,尤其老爸更是開心吧..


這也是為啥我們從來沒有在過年出國的原因..


打從10幾年前澎湖的祖父母過逝之後,我就不曾再踏入澎湖~真的有點想念澎湖風情..


而來台灣發展的親戚也大部分住在台北~


從小教我鋼琴在國中任教音樂的姑姑獨自帶著女兒住在五股,


堂姐的寶貝小兒子小龜也因為小時後讓老媽帶大,所以跟我們感情很好~


國3的小龜已經長的跟我依樣高,不知道將來會不會直逼他186的哥哥,


最近也開始變聲..感覺像小大人了..時光歲月真是催人老阿


可惜~老弟要上班沒有一起入鏡..還有~我居然忘記寶貝呆們..Orz


 


 






初一早上11:00 我跟笨鋒拿著星期日預購的福袋,到京華城跟大家湊熱鬧,


看著在濕冷的夜裡..一堆在地下室為了福袋排隊等待整夜的人,不免感到敬佩!


有人體力不支趴在桌上睡了起來,也有人玩著麻將、撲克牌....


百貨公司難得的奇景..還真是少見..


於是我跟笨鋒說~這些都是我們的 " 敵人" 要跟我們搶汽車..怕敵人捷足先登,我們要衝ㄚ)))


趕緊帶著興奮的心情搭乘電梯上10F等待抽獎,試試新春好手氣


 



結果~當然不是我們中汽車啦...


不然新聞畫面就會出現一個瘋婆子興奮的大喊: "呆們你有第二輛專屬汽車啦~~"


而我們的獎品還真是普通阿... 算了~只要想到不是花了10幾小時排隊才換到的..就有點小釋懷...


 



紫色的mickey登機箱還蠻可愛的..


我們提著可愛的戰利品  小逛一下京華城..


但是~笨鋒趕著下午要回宜蘭老家,所以趕緊結束短暫的逛街行程,打道回府囉!


 


初一的下半天,我就在邊看電視邊上網教老爸老媽&小阿姨用emome傳簡訊拜年下渡過了~


那笨呆們呢?! 當然是在籠子進進又出出下渡過了...真是個小孬孬


 


 



 


初二的清晨5點,老爸開車載老媽跟小阿姨回員林探望外公外婆~


今年我還是選擇不跟著回去,一來是沒有車載呆們,


一來是怕回去後又要被外婆唸 "這麼老了還不結婚,以後生不出孩子..等等的話語" ,


我想~這是所有適婚年齡的男女 ,在過年共同的煩惱吧


 


而初二的台北,仍然陰雨綿綿,笨鋒回台北後在補眠,呆們也跟著睡..


3隻豬想用睡覺混過大年初二嗎?! 當然不行囉~


我又拉著笨鋒來到京華城買外套,也跟妹妹家相約吃飯~


我們來到11F 的泰式餐廳『 鳥‧台北 』享用晚餐 


 



只有五尾的泰式明蝦+香辣美味的椒椒雞


 



配上酸甜醬超搭的月亮蝦餅 + 口味特別的蝦醬空




清爽可口的開胃菜涼拌花枝 + 非常下飯讓白飯一碗接著一碗的辣炒牛肉
  





免費吃到飽的白飯+ 冬天最ㄏㄚˋ的 酸菜白肉鍋


 



該說是摩摩渣渣? 還是椰奶西米露?


再加上紅茶&泰式奶茶,讓我們吃的很滿足的離開...


 


離開後..我們盤算著要找貝狗家續攤..讓悶很久的狗寶貝們玩一玩,以解連日陰雨之陰霾


可惜~手機打到爆了..還是沒人接..


直到10點多電話響起出現貝狗麻名字,接通的當下可知有多感動阿..


但為時已晚..so我們相約明晚來個「中壢之約」


 


 



 


初三的台北雨勢終於稍微停些,睡到自然醒的我們,覺得應該要到廟裡走走了..


俗話說 : 有拜有保佑~沒拜出歹誌.. 呸呸呸!大過年的烏鴉嘴!


應該說~心誠則靈啦



所以載老媽跟小阿姨上林口竹林觀音寺,求個平安~


林口台地真的比平地冷好多,一出車外直打哆嗦..


之後老媽還要到新莊的財神廟拜拜,聽說非常靈驗..開店的她們當然得信奉一下囉


結束了初3拜拜行程已經晚上7點多了,我們回家接了呆們直奔中壢的『秘密基地』跟妹妹家會合~


 



妹妹跟呆們一見面就瘋狂的玩起來,呆們也很不客氣的在掛有妹妹拔外套的椅子抬腿尿尿..


即使害怕外面煙火的呆們,仍然經不起妹妹的色誘,忘卻外面煙火的可怕..


妹妹真可以說是呆們的"良醫"ㄚ...


 


而當爸媽的我們在做什麼呢?!  答案是: 解悶打麻將


其實,我實在不是很愛打麻將,偶爾消遣一下還可以接受~


也因為不太會打,本來只想在旁邊觀看,準備好相機要拍賭王賭后的神情..


但是因為"某些原因"一直無法下桌,所以也沒有照片可以公開了..


而晚一點到的貝狗家一來,馬上入廚為大家現炸年糕,有玩還有得吃實在好幸福喔


就這樣..我們玩到初四的凌晨5:00  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.. 3隻狗寶貝也累的頓時好安靜..


 


回到中和天色都已經亮了.. 看樣子~初四的白天當然又在床上補眠渡過囉


初4跟初5 晚..我們一樣又到百貨公司晃晃..


當然還有帶呆們到6號水門讓牠開心的跑跑..然後再回家洗香香,收心準備假期的結束...


 


金鼠年的假期,咻~一下就過完了..


初六開工團拜領紅包的同時,期許今年更順利~更健康~更幸福喔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0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